隋亂 水龍吟 佳句分享

隋亂 水龍吟

* 所謂愛,就是在最恰當的時候遇到最適合你的那個人,不能早,也不能太遲。

* 少年時的友情最珍貴,因為那時的友情沒攙著世間任何雜塵。

* 走一步看一步總好過原地不動。

* 那只是一張紙,能不能看穿,卻有天壤之別。

* 圓熟是成長的必經階段,只有吃過耿直的虧的人,才明白圓熟的可貴。

* 一個輕易就出賣自己民族的人,你認為他的話可靠嗎?

* 能讓人看見的智慧不是智慧。

* 很多看似撲朔迷離的事情其實很容易分辨出背後的真相,只要仔細看看最後受益最大的那個傢伙是誰,一切迷霧便於瞬間煙消雲散。

* 為上位者有為上位者必須遵循著準則,如果他連危及到自身安全的行為都可以容忍的話,以後其他人謀反,也就失去了應有的忌憚。

* 這就是他誓死捍衛的大隋,對自己人的防範心永遠比對外寇重。這就是他為之鞠躬盡瘁的朝廷,外邊的野火已經燒到了窗邊,裡邊的人還在忙著比賽拆房樑挖牆腳。至於整座大廈是否將傾,人們要麼視而不見,要麼看見了卻毫不在乎。

* 敵人的敵人便是自己的盟友。

* 治理地方就像打獵,能讓別人給你把獵物送到面前,就盡量別自己去追。事情繁雜,你沒那麼多時間。而用人,就好比現在幫咱們趕獵物的這些侍衛,有的身手矯健卻不那麼上心,有的做事認真身手卻不濟。還有的明明身手不濟,做事也不靈光,卻會裝作很賣力,很有本事的樣子……你坐在主帥和地方大員的位置上,就得盯緊了。對那些身手矯健,做事不認真的。該賞則賞,該罰時也切莫手軟。對那些做事認真卻本事不濟的,則想辦法教導他們,或者給他們配個得利下手。對那些只會裝樣子的傢伙,就趁早踢到遠處去,千萬別留在身邊,免得他們帶壞了所有人!

* 親賢臣,遠小人。話誰都會說。但誰是賢臣,誰是小人,哪個知道!

* 朕開秘書館,虛位以待天下賢哲,來的人呢。你也看到了,都是孔穎達、陸衡之流,除了著書立說給自己揚名外,根本幫不上朕任何忙。朕開科舉,擇人以才,考出來的那些進士呢,要麼與他人同流合汙,要麼脾氣又臭又硬,不懂得任何變通,沒幾天他就被人家給弄掉了,根本當不起什麼重任。朕慕名訪賢,重用過李密,不到三個月他就跑了,然後處處鼓動別人造反。朕從軍中一手提拔起了羅藝,把大隋的具裝鐵騎全交給了他。然後呢,他人心不知足……你不懂!他不是不反,是沒找到合適的機會!朕還不能動他,否則別人就說是朕逼反了他。就朕一個是昏君,他們都是能臣、直臣、忠臣。壞事全是朕幹的,他們沒任何責任!

隋亂 書籍佳句

隋亂 1:塞下曲 佳句分享
隋亂 2:功名誤 佳句分享
隋亂 3:大風歌 佳句分享
隋亂 4:揚州慢 佳句分享
隋亂 5:水龍吟 佳句分享
隋亂後傳:逍遙遊 佳句分享

Summary
隋亂 水龍吟 佳句分享
Article Name
隋亂 水龍吟 佳句分享
Description
隋亂 水龍吟 佳句:* 所謂愛,就是在最恰當的時候遇到最適合你的那個人,不能早,也不能太遲。* 少年時的友情最珍貴,因為那時的友情沒攙著世間任何雜塵。* 走一步看一步總好過原地不動。* 那只是一張紙,能不能看穿,卻有天壤之別。* 圓熟是成長的必經階段,只有吃過耿直的虧的人,才明白圓熟的可貴。
Author
Publisher Name
掩卷
Publisher Logo

About 掩卷

每一本書都有動人的句子,有時讓人讚賞,有時讓人拍案,有時讓人掩卷回味。選讀一本書,是為了與其中一個句子相遇。

View all posts by 掩卷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