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 付喪神卷 佳句分享

陰陽師 付喪神卷

* 「就算看到了,不懂的事還是不懂呀。」
「因為不懂,才會感動嘛。」

* 因為鬼已棲宿在當事者的內心了。就算驅除了鬼,最後恐怕還必須驅除當事者本身,才能解決問題。

* 給稻田帶來雨水時,水是善。可是,如果雨一直下個不停,造成水災,水就是惡了吧?只因為人類這方不但有善也有惡的看法,才會指控這水是善,或那水是惡。

* 我總覺得,人即便處於最盛期,也似乎都在不知不覺中開始進行人生旅程下一步驟的準備了。

* 某東西存在於某處的意義,必須是「那東西」與「觀望人的心」二者皆存在,「那東西」才會產生其存在的意義。
光是櫻花開在樹上的話,是不行的。必須讓源博雅看到了,櫻花才會滋生「美」。不過,光是你博雅在這兒的話,也不行。不但要有櫻花存在,也要有源博雅這人存在,且博雅看到櫻花而為之動容時,「美」才會存在於這世上。

* 「沒錯。假若我們內心很煩亂,卻不明白到底為什麼而亂。於是我們作了一首和歌,把心情寄託在和歌詩詞上後,才終於恍然大悟。」
「恍然大悟什麼?」
「恍然大悟我們原來戀慕著某人。有時候,人必須在自己的內心下『和歌』這個咒,使之成為語言,才能理解自己內心的感情……」

* 具有和歌鑑賞能力,與自己能否創作和歌,似乎是兩回事。

* 任何咒文和真言,都無法左右天地的運行。

陰陽師 付喪神卷 相關佳句

陽師I 佳句分享

陰陽師 醉月卷 佳句分享

陰陽師 鳳凰卷 佳句分享

陰陽師 飛天卷 佳句分享

陰陽師 付喪神卷 佳句分享

陰陽師 龍笛卷 佳句分享

Summary
陰陽師 付喪神卷 佳句分享
Article Name
陰陽師 付喪神卷 佳句分享
Description
陰陽師 付喪神卷 佳句分享:* 「就算看到了,不懂的事還是不懂呀。」「因為不懂,才會感動嘛。」* 因為鬼已棲宿在當事者的內心了。就算驅除了鬼,最後恐怕還必須驅除當事者本身,才能解決問題。* 給稻田帶來雨水時,水是善。可是,如果雨一直下個不停,造成水災,水就是惡了吧?只因為人類這方不但有善也有惡的看法,才會指控這水是善,或那水是惡。
Author
Publisher Name
掩卷
Publisher Logo

About 掩卷

每一本書都有動人的句子,有時讓人讚賞,有時讓人拍案,有時讓人掩卷回味。選讀一本書,是為了與其中一個句子相遇。

View all posts by 掩卷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