瑯琊榜(小說) 佳句分享

瑯琊榜 小說

* 你所要學習的,是怎麽把承擔責任變成一種快樂,而不是把自己所有的樂趣,統統變成了不得已而為之的責任。

* 大家都太為自己考慮了,世間許多煩惱也就因此而生。

* 雖然逍遙自在,但必須明白的事兒可不能糊塗。

* 得罪一些人,就必然會得到另一些人的支持。

* 手握軍權的人,沒功勞時嫌你沒用,立了功勞又怕你功高震主。

* 隱於山林為道,彰於廟堂亦為道,只要其心至純,不作違心之論,不發妄悖之言,又何必執念於立身何處?

* 當你不知道敵人的箭究竟會射向何方時,一定要先護住自己最要害的部位。只要不被一招將死,其他的都可以徐而圖之,慢慢修正。

* 我們大家未來的命運如何,將會遭遇到什麽,現在誰也難以預料,所能把握的,唯此心而已。

* 坦誠待人被譏為天真,不謀機心被視為幼稚,風氣若此,何人之過?

* 有些心結必須當事人自己去解,絕非旁人可以插手。

* 再有雄心壯志,事情還是要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做的。

* 人還活著,就有辦法。

* 整合自己的兵力,了解敵方的底細,利用戰場地勢設計相應的戰法,預見戰事推進的可能過程……這些其實都是最基本的用兵之術。

* 人的目的一複雜,事情也會隨之變得複雜。再精妙的局也有可以破解之處,我怕的,反而是他根本不設局。

* 人的期盼越多,就越是矛盾。

* 世間的事也許就是這樣,在你得勢之時根本不放在眼裏的那個人,也許某一天會給你最沈重地一擊,想也想不到,躲也躲不開。

* 在上天的眼裏,世間之大,茫茫萬劫,浩浩宇宙,眾生的公平決非體現在某一個人壽數的長短上。

* 無論我們是否有能力改變所有被顛倒的黑白,但最起碼,我們不能當那個隱瞞的幫凶。

* 一個人善不善戰,跟適不適合當主帥,這是兩碼事吧?

* 不,不是起風了,而是在這宮牆之內……風從來就沒停過……

瑯琊榜 相關佳句

《瑯琊榜》小說 佳句分享
《瑯琊榜》電視劇 佳句分享

閱讀心得

瑯琊榜 觀後心得

Summary
瑯琊榜(小說) 佳句分享
Article Name
瑯琊榜(小說) 佳句分享
Description
瑯琊榜(小說) 佳句分享:* 你所要學習的,是怎麽把承擔責任變成一種快樂,而不是把自己所有的樂趣,統統變成了不得已而為之的責任。* 雖然逍遙自在,但必須明白的事兒可不能糊塗。* 在上天的眼裏,世間之大,茫茫萬劫,浩浩宇宙,眾生的公平決非體現在某一個人壽數的長短上。
Author
Publisher Name
掩卷
Publisher Logo

About 掩卷

每一本書都有動人的句子,有時讓人讚賞,有時讓人拍案,有時讓人掩卷回味。選讀一本書,是為了與其中一個句子相遇。

View all posts by 掩卷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