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那些事兒 第三部︰妖孽宮廷 佳句分享

明朝那些事兒 妖孽宮廷

* 其實于謙並不需要皇帝的所謂嘉許,因為這些所謂的天子似乎並沒有評價于謙的資格。明英宗之前有過無數的皇帝,在他之後還會有很多,而于謙是獨一無二的。

* 從名將到奸臣,貪婪和私欲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

* 我們這個古老國度有著漫長的歷史,長得似乎看不到盡頭,但我卻始終保持著對這些故紙堆的熱情。
因為我始終相信,在那些充斥著流血、屠殺、成王敗寇,爾虞我詐的文字後面,人性的光輝與偉大將永遠存在。

* 朱厚照就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天不怕地不怕,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也沒有人管他,這很自然,連他爹都不管,誰敢管?
無數的敗家子就是這樣煉成的。

* 聖賢之路是一條完全不同的道路,它有起點,卻似乎永遠看不到終點。它神秘、詭異,又深不可測,它比名將之路更加艱辛,在這條道路上,沒有幫手,沒有導師,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成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失敗,甚至不知道什麼時候應該放棄。

* 壞人拍馬屁是為了做壞事,好人拍馬屁是為了幹實事。所以在王瓊那裡,馬屁只是一種技術手段,和人品問題沒有關係。

* 王守仁是一個很絕的人,他總是在奇怪的地方,提出奇怪的意見,做出奇怪的事,但最後卻都被證實是正確的。

明朝那些事兒 妖孽宮廷 書籍佳句

明朝那些事兒 第一部:洪武大帝 佳句分享
明朝那些事兒 第二部:萬國來朝 佳句分享
明朝那些事兒 第三部︰妖孽宮廷 佳句分享
明朝那些事兒 第四部:粉飾太平 佳句分享
明朝那些事兒 第五部:帝國飄搖 佳句分享
明朝那些事兒 第六部:日暮西山 佳句分享
明朝那些事兒 第七部:大結局 佳句分享

閱讀心得

明朝那些事兒 閱讀心得part1
明朝那些事兒 閱讀心得part2

Summary
明朝那些事兒 第三部︰妖孽宮廷 佳句分享
Article Name
明朝那些事兒 第三部︰妖孽宮廷 佳句分享
Description
明朝那些事兒 妖孽宮廷 佳句分享:*其實于謙並不需要皇帝的所謂嘉許,因為這些所謂的天子似乎並沒有評價于謙的資格。明英宗之前有過無數的皇帝,在他之後還會有很多,而于謙是獨一無二的。*從名將到奸臣,貪婪和私欲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 我們這個古老國度有著漫長的歷史,長得似乎看不到盡頭,但我卻始終保持著對這些故紙堆的熱情。因為我始終相信,在那些充斥著流血、屠殺、成王敗寇,爾虞我詐的文字後面,人性的光輝與偉大將永遠存在。
Author
Publisher Name
掩卷
Publisher Logo

About 掩卷

每一本書都有動人的句子,有時讓人讚賞,有時讓人拍案,有時讓人掩卷回味。選讀一本書,是為了與其中一個句子相遇。

View all posts by 掩卷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