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狐外傳 佳句分享

飛狐外傳

* 唉,青年男女的熱情,不一定是美麗的。

* 暗器原是正派兵器,以小及遠,與拳腳器械,同為武學三大門之一,只是給無恥小人一餵毒,這才讓人瞧低了。

* 須知武術最難企及的境界,乃是舉重若輕,要使力而不見費力,發勁而不見用勁。每一個武學名家練到最後,都是向這境界致力。至於吆喝酣鬥,揮汗喘氣,那自是最下乘的了。

* 本門太極功夫,出手招招成環。所謂亂環,便是說拳招雖有定型,變化卻存乎其人。手法雖均成環,卻有高低、進退、出入、攻守之別。圈有大圈、小圈、平圈、立圈、斜圈、正圈、有形圈及無形圈之分。臨敵之際,須得以大克小、以斜克正、以無形克有形,每一招發出,均須暗蓄環勁。

* 一個人到了生死之際,面目全露,實是半點假借不得。

* 日後學到三哥的本領未必為難,但要學到他朋友遍天下的交情,卻是大大的不易。

* 一個人一生之中,不免要受小人的欺騙,那又算得了甚麼?

* 其實下毒傷人,比之兵刃拳腳卻多了一層慈悲心腸。下毒之後,如果對方悔悟求饒,立誓改過,又或是發覺傷錯了人,都可解救。但若一刀將人殺了,卻是人死不能復生。

* 從今以後,可別太輕易答應人家。世上有許多事情,口中雖然答應了,卻是無法辦到的呢。

* 「我是問你,倘若只能救出一個,另一個非死不可,你便救誰?」胡斐微一沉吟,說道:「我救馬姑娘!我跟你同死。」

* 有時,盼望快些和她相見;有時,卻又盼望跟她越遲相見越好。

* 官場慣例原是如此,瞞上不瞞下,皆大歡喜。

* 武林之中,有的是門派抬高了人,有的是人抬高了門派。

* 要明白別人的心,那是多麼難啊!

飛狐外傳 相關佳句

雪山飛狐 佳句分享

飛狐外傳 佳句分享

Summary
飛狐外傳 佳句分享
Article Name
飛狐外傳 佳句分享
Description
飛狐外傳 佳句分享:* 暗器原是正派兵器,以小及遠,與拳腳器械,同為武學三大門之一,只是給無恥小人一餵毒,這才讓人瞧低了。* 須知武術最難企及的境界,乃是舉重若輕,要使力而不見費力,發勁而不見用勁。每一個武學名家練到最後,都是向這境界致力。至於吆喝酣鬥,揮汗喘氣,那自是最下乘的了。
Author
Publisher Name
掩卷
Publisher Logo

About 掩卷

每一本書都有動人的句子,有時讓人讚賞,有時讓人拍案,有時讓人掩卷回味。選讀一本書,是為了與其中一個句子相遇。

View all posts by 掩卷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